发布资金信息 发布项目融资 申请上市辅导 发布金融峰会 发布文章资讯
  • 首页
  • 找项目
  • 找资金
  • 金融人才网
  • 金融峰会
  • 金融学院
  • 投融资俱乐部
  • 网站会员服
  • 公司动态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推荐公司动态
    6 / 10

    中投融出席首届(2016)中国FOH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

    日期:2016-05-29     点击:119600    评论:0    查看原图












    首届(2016)中国FOH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私募圈的半壁江山都来了

    一、 年会组织

    主办单位: 私募排排网

    联合主办: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特别支持: 深圳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拟),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

    媒体支持: 新浪财经、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和讯基金、金融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期货日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大众证券报、新闻晨报、上海青年报、深圳特区报、晶报、深圳商报、证券市场红周刊

     

    二、 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5月29日下午14:00-17:30

    地点: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

     

    三、 年会主题

    主题:中国FOHF & MOM基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主要议题:
    1)国内FOHF & MOM基金发展的现状、机遇
    2)国内FOHF & MOM基金管理人的职责和使命
    3)国内FOHF & MOM基金发展的创新和挑战
    4)国内FOHF & MOM发展的风险防范和控制
    5)金融机构与私募FOHF & MOM基金合作模式的探讨
    6)海外FOHF & MOM基金经验的借鉴
    7)私募基金的研究与筛选
    8)基金筛选中该谨防哪些陷阱
    9)FOHF & MOM基金组合构建的合理性
    10)FOHF & MOM基金如何做风险管理

     

    四、年会背景

      在全球资产管理的大格局中,FOF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从1985年先锋基金发行第一只证券类FOF基金以来,规模和数量均发展迅速,截止2014年12月底,FOF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超1.7万亿美元。其中FOHF资产规模达8910亿美元。

    在国内,证券投资私募基金在近两年迎来高速发展期,截至2016年3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1332家。已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6813只,认缴规模达1.96万亿元。同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产品不断丰富,为国内私募基金创新提供了诸多市场机会。2009年,我国仅有10只证券投资类FOF基金,但到了2014年12月底,已发展到336只;而截止2016年3月底,国内FOHF以达1981只。

      国内FOHF & MOM正在进入黄金发展时期,面临着巨大发展空间和充满想象力的前景,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五、年会宗旨

      私募排排网主办,中信期货和国海证券联合主办的“首届(2016)中国FOHF&MOM私募基金管理人年会”“,将邀请国内顶尖的银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与业内领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一起,分享在FOF&MOM基金的管理实务方面的行业经验,在各优秀机构和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共建国内FOHF&MOM私募基金管理人交流的专业化、开放型平台,碰撞智慧多方合作,打造共赢局面,推动行业规模健康发展。

      本届年会以”中国FOHF&MOM私募基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将深入探讨国内FOHF&MOM私募基金发展所面临的投资者结构不完善,规模增长慢,资产配置不科学和基金筛选不完备等一系列问题。推动多领域合作共赢,运用先进的金融理论共同讨论行业发展的创新模式,打造更专业、更具竞争力的资产管理机构,为推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5月29日下午首届FOHF&MOM私募基金管理人年会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多位知名私募公司代表、著名金融机构精英和投资者出席会议,并就FOHF&MOM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大家较为关注的FOHF&MOM本土化问题、双重收费问题、风险控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FOHF&MOM的本土化问题:针对是否引进国外成熟经验,众位大佬各抒己见!

      众所周知,FOHF&MOM作为海外最主流的投资方式基金,无论基金数量还是发展规模都已经步入成熟轨道,但反观国内FOHF&MOM市场,如今尚处于一个新兴但又快速发展的初级阶段。因此,对于国外先进的FOHF&MOM管理经验和运作模式,我们到底是该全盘照搬还是另辟蹊径,各位大佬纷纷建言献策。

      平安远道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执行官 张存相结合自身对国内外FOHF&MOM的理解,认为MOM这个体系是一个舶来品,在成熟市场上发展,因此进入中国,因为中国特殊的国情,分析中国的宏观经济,总量分析有帮助,但是不够。资本市场也是一样,有各种各样的,因此要本土化。

      Entrustpermal董事总经理中国区主席 杨桦认为在国内企业寻求国外合作问题上,也十分形象的指出合资公司这个东西像两个不太相识的人突然之间闪婚一样,闪婚之后出现很多问题,那时候因为有一纸婚约,双方都会过得很不舒服。我自己个人是不太赞成这样一个模式,反而我觉得在国内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理念相通的合作伙伴。

      国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MOM总经理的董鹏飞和罗素组成了一个土洋团队,结合自身的团队问题表达了观点,刀法不错但是练刀的人很年轻,跟本土结合有很大的问题。另外列举了他们和银行合作的一个案例,罗素非常注重定性的分析没有定量的过程。银行的领导人跟我们投诉这个事情,上个礼拜我们开会说既然你们刀法不错,怎么把这个刀法分解下去,让别人看得清楚我们在做什么样的事情而不是简单给出一个定性的结论。

      FOHF&MOM的双重收费问题:投资者和机构之间不得不说的殇!

      FOHF&MOM商业模式中的双重收费问题一直是困扰投资者和机构的重要一环,投资者不理解为何要双重收费,而机构则认为这关乎自身生存问题。在此次年会上,各位大佬也结合自身投资体会,表达了对该问题的看法。

      华润信托总裁助理、政权投资总部总经理 刘辉:投资者确实问过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你不用关注整体费率是多少,你只关注你扣完所有的费后回报怎么样。如果你想节省费用,很简单,你自己买股票,基金都不要买,买公募。这个问题将来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广发证券同业产品部董事总经理杨斌:我去了全国大概十个城市路演,客户问的最多就是这个问题,你凭什么双重收费。有人写一篇文章叫牛肉面。客户散户花20%的钱买面回来,我金融机构帮你买纯正的牛肉选α选手,你是投资20%,我是12%-15%,用这个价格帮你买了牛肉回来,我收20%非常应该。我投的α绝对收益的选手,16个客户经理没有一个赔钱的,全部挣钱,还有三四个是排在全国前四的,通过我们机制筛选出来的。是不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了,你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收钱。为什么爱马仕一个包卖那么贵,就问得他没话讲。

      平安信托财富产品投资策略部董事总经理 康朝锋:我凭什么收管理费。我们跟客户说,从我开始做到现在,我超越了指数,每年超越接近10%,我也超越了私募的平均水平,所以我收你一点点管理费其实不过分。

      上海喜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MOM基金总监 吴骏勇认为:FOHF一定是要实行双重收费的,因为FOHF的管理者在提供真正的价值,帮客户减少风险获得更可靠的收益。未来整个市场现在还属于培育期,包括整个投资市场从买股票到买基金,你有这个业绩提成是认可的,再进一步到买FOHF基金,大家一定会是市场更成熟的过程,未来这方面的担心会少很多。

      国内做FOHF&MOM最困难的是什么:听听大佬们的伤痛!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董事总经理 侯晓雷:我觉得最困难的一点,一方面在筛选投资,怎么样找到德才兼备的投资管理人,另一方面在资金方面,如何把规模做大,如果你的规模就几千万或者几个亿也吸引不到好的,要良性循环。一方面看到中国的资产荒,银行、保险大量的钱追求优质产品。另外有优质产品的人找不到钱,找不到好的资金。所以我觉得FOHF&MOM应该是中间一个平台,而且是一个给双方提供价值的平台,不是简单的一个通道,那个概念就不大。

      华润信托总裁助理、政权投资总部总经理刘辉:这里面我们做了七年多,确实很难。这是一个长期的事,如果我们大家没有一个长期的心态,比如两三年见成效,有这样一个想法。两三年FOHF的投研团队是建立不起来,至少要五年以上,要相对成熟一点怎么也得十年以上,它就是这么一个生意,很慢。第二,大家要想取得超额收益,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这个在目前国内这个环境下,各类资产的相关性还比较高,还不足够分散。而且现在各种各样的政策限制,比如市场能量限制。大家要有更多的耐心做这个。

      广发证券同业产品部董事总经理 杨斌:我们MOM的产品设计不能简单的弄成一个策略的拼盘,如果这样做一个策略拼盘,这样的产品设计很难满足客户的需求。基于客户的需求我们在产品设计方面就要弄成不同风格的产品,弄成绝对收益类产品,不要做拼盘类的产品。

      FOHF&MOM的风险管理到底该怎么做:借鉴他们的过往经验!

      平安远道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执行官 张存相:投资很简单,客户委托钱给你,无论机构客户还是个人客户,要的是风险收益,你能不能管住风险,可不可以给我创造适当的合理的投资收益,这才是根本。否则的话,以任何一种名目和任何一个形式的投资管理模式,它的生命力何在。尤其是中国,中国人历史的传统羞于谈钱,尤其是桌面上。

      Entrustpermal董事总经理中国区主席 杨桦:我自己的感受,要管好一个FOHF,你既是一个技术层面的管理人员,同时还得是一个艺术家。我觉得这是一个最最难的东西,就是考察一个团队,当团队依赖的一揽子核心人员发生变化的时候,这个公司的业绩会受到很大的挑战。还有一个,人员的流动性,碰到市场太好的时候,是钱在追着人走,一时间很多人膨胀了,觉得我完全可以做,就出去了。还有一些公司,夫妻店。我投夫妻店的时候非常谨慎。主要是这个世界太精彩,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什么事,夫妻好的时候夫妻店绝对好,一旦夫妻不好的时候这个夫妻店就麻烦了。什么是风险,风险是当你无法预测的东西,这就是风险。这个东西对我来看,就是一个风险。一般来讲,我会带有一个非常谨慎的态度来评判一个夫妻店,除非这个夫妻店在他们之下还有两个三个是可以跟他们夫妻力量制衡的核心人员或者团队,而且他们的业绩又足够有说服力,这个时候我可能会考虑。要不然我情愿观察观察。

      上海亿信伟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郝丹:归根到底在一点,大家所有关注的无非是私募机构的人是否靠谱;第二个,策略是否有效;第三,风控是否真实。我们做很多的机构调研,包括产品筛选,我们到最后把所有大类归根到底最后还是突出这三点,只要这三点过关,基本上这个产品能进产品池。但是细节的东西可能比较多。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发现有两个关键点,在做MOM和FOHF的过程中,募完之后发现一个关键点,如果你不能够和这一个结构,不管人再考虑策略再有效风控再真实,如果和它整体的合作不够紧密或者没有长期性,你的产品也好不到哪儿去,因为他不会把你这个作为主力,这也是我们这两三年当中积累的经验。

      一旦你把钱交给一个私募管,你每天最担忧的是什么?怎么去把担忧这个事情做好一个准备?——他们如是说:

      招商银行总行资产管理部另类投资室主管柯志斌:现阶段我们很难期待一个很完美的东西,确实需要在什么山上唱什么歌,要适应这样一个状况,确实各方面都不是很理想,但是又有一个相对,在都不好的时候能选出好的来。我们希望有一个优化机制。但实际上这个比较难。凡是刚开始起步都不好看,最后能优胜劣汰。我自己在行业里面滚打几年之后感觉如果在中国资本市场上这种非金融牌照的,不需要监管部门申请牌照的机构,未来五年十年,也真的能成长出一些上规模的比如百亿级千亿级的机构。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董事总经理 侯晓雷:投了以后最大的担心——我们最早做MOM的时候,合作的伙伴都是一些我们比较熟悉的,行业里面做得很牛的,起码都很了解。后来慢慢圈子做大以后,最主要的还是察其言观其行,知行合一。很多投资经理在投之前说的自己的专长在什么地方和在投了以后可以每天观察的,他是不是做得跟他说的一样,这很重要。还有,不要做掩盖错误的错误,不要有任何道德问题,你亏钱很正常,你本来是一种投资策略。这个事你做到了,但是投资有亏钱,投资是概率,有赢有亏,但是你做一些成绩方面的事情,我们会怀疑这个人的道德而不是技术,如果道德上差一点,技术越好产生的风险越大,这时候我们会及时做一个赎回。这方面跟知根知底的人做,新的也不排斥,但是一定要知行合一,你说什么做什么,每一个人的专长是有一定边界,你不能说你什么都会,这基本上等于你什么都不会,你有这方面专长就不要试一些新的东西,因为新的东西是要付学费的。我觉得MOM来讲,你沉下心来做这件事,产品做好还是有大量资金,有这个需求。我们跟股票不一样,我们投人,人方面是最大的因素。而且人方面也是最大的风险,人的风险大于事的风险。

      平安信托财富产品投资策略部董事总经理 康朝锋:把钱交给一个私募基金以后最担心就是他突然做了一个意外的事情,或者这个公司突然发生了一个重大变化。因为我们碰到很多,所以到后来我们回到这个问题的起点,当初为什么大家想投私募基金,想投对冲基金。因为当初被公募基金伤了,公募基金的波动很大,希望私募基金能让我们回撤小一点。但是从2008年阳光私募发展到现在,我们可能会发现另外一个问题,私募基金确实整体上降低了我们的回撤。它这个交易对手的信用风险,就觉得中国的私募基金经理很强很聪明,可能平均水平高于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包括我们的智力、投资能力。但是有时候私募基金因为是新发展的东西,我们对私募基金要分两部分,一个是IDD一个是ODD,它经常在运营上出一些意外。运营上出一些意外是更难接受的,特别是估值上的问题,特别是像2013、2014年爆发以后自主发行,在条款上。因为基金经理都很厉害,专注的是投资,但是他对一些运营商的条款上的东西真的是稍微忽略了一些。我今天在这边说这个,是抱着善意提醒大家,这些东西一定要注意。

    打赏
    更多>推荐公司动态
    0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组织结构 | 企业文化 | 办公环境 | 经营动态 | 管理团队 | 行为准则 | 投资策略 | 投资保障 | 风险控制 | 联系我们 | 微信群
    广告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ICP备案号:粤ICP备16012416号
    联系我们
    QQ咨询
    电话咨询
    email
    在线留言
    微信联系
    返回顶部